大钊故里观看盛会欢欣鼓舞

2017-10-19 14:3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10月18日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作为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故乡,乐亭县胡家坨镇大黑坨村50多名党员满怀激动地在村委会里集中观看了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直播。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大黑坨村走出了一条致富路,特别是近五年来成绩喜人,全村年人均收入达到近两万元。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全村党员和村民们无不欢欣鼓舞。

记者来到大黑坨村村委会时,离大会直播还有半小时,屋里已坐满了党员。“和大家一起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能交流、学习,比在家好。别看我岁数大,我还是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78岁的老党员吴玉贵激动地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村里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以后咱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当日9时,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正式开始,当国歌声响起,整个会议室里的50多名党员自发地站立起来,跟着电视唱起了国歌。

对于村里的变化,村支书张著华颇有感触,当天他也在现场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现场特别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一定会积极带头让老百姓的收入更上一个台阶。”张著华称。

近几年来大黑坨村温室大棚越发红火,有政府补贴,老百姓生产积极性提高了,收入也增加了。

在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现场,有三分之一的党员都是青年,听着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他们精神振奋。29岁的李宝童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话给了我新的指导方向。我对自己有了新的要求和目标。”(记者师源)

 

点击查看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