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参加河北省代表团讨论

2017-10-20 08:5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赵克志在参加河北省代表团讨论时说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 核心凝聚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全军的统帅

■ 旗帜指引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伟大飞跃,是管长远、管根本、管方向的伟大旗帜

■ 宏图激励斗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彰显了我们党志存高远、接续奋斗的政治优势,是一次新的长征、新的赶考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18日、19日,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河北省代表团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赵克志代表在参加讨论时说,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开启新时代的会议,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起点、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全军统帅。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完全赞同拥护并坚决贯彻落实报告。

赵克志说,报告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实践创新成果、制度创新成果的系统集成。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极大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准确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明确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并作出新的概括,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国情深刻而清醒的认识;科学作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清晰勾画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总蓝图、时间表;提出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报告通篇贯穿了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赵克志说,核心凝聚力量,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面对异常严峻的风险和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空前的决心力度,领导党和国家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卓有成效地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高度认可,世界各国刮目相看,中国越来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前无古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我们党的历史、中国历史、世界历史上也是前所未有的。这一切,都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选择习近平同志作为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体现了我们党政治上更加成熟、更加清醒、更加坚定,是党之幸、国之幸、人民之幸。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地位,是在推进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梦想中形成的,不仅是党的领袖、中国的领袖,也是世界大国的领袖。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赵克志说,旗帜指引方向,过去五年我们党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理论成果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管长远、管根本、管方向的伟大旗帜,必须始终高高举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又一次伟大的历史性飞跃,具有划时代的伟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的贡献是: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提到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高度。“八个明确”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指针,“十四个坚持”构成的基本方略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的特点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但高屋建瓴,而且很接地气,用老百姓喜欢听、听得懂的语言,讲透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和治国理政的大道,回答了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可贵的品格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共产党人的根本和灵魂,用理想信念补钙壮骨,用崇高精神引领风气,成为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力量的强大思想武器。

赵克志说,宏图激励斗志,切实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这一战略安排,彰显了我们党志存高远、接续奋斗的政治优势,彰显了我们党立足新阶段、开辟新时代的政治担当,彰显了我们党稳扎稳打、善作善成的政治定力。这是一次新的长征,也是一次新的赶考,我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报告提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并对筹办北京冬奥会提出明确要求。办好这些大事要事,既是重大责任,也是宝贵机遇。我们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围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去产能、治污染、调结构的同时,着力做好“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质量”五篇文章,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赵克志说,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只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最鲜明的特征和最大的工作亮点是全面从严治党。感触最深的有两个方面: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旗帜更加鲜明,通过一系列制度安排和有力举措,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切实维护,实现了全党思想上的高度统一、政治上的高度团结、行动上的高度一致。二是从严管党治党步伐更加坚定,报告提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最根本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最重要的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我们一定要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影响和削弱党中央权威,任何人都不能从事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活动,一切工作都必须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

点击查看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