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百日攻坚行动

2017-10-20 13:1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从河北省政府近日召开的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议上获悉,从10月中旬到2018年1月底,河北省将利用100天左右时间,咬定“2017年搬迁安置12.6万人,启动搬迁29.4万人”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国家考核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安置任务,在全省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百日攻坚行动,坚决完成既定目标,实现年度任务“清零”。

河北省将牢牢抓住集中安置项目建设这个关键环节,抢抓有效施工时间,集中精力全面推动竣工项目交付使用,在建项目进度提速,计划开工项目落地实施,争取今年年底前竣工一批项目、交付一批住房、安置一批群众。同时,紧紧盯住安置住房落实这个关键,加快分散安置工作进度,确保既定分散安置对象有安全住房,有补助资金,能够如期安置。

会议要求,各地要采取多种形式,拿出非常举措,层层动员部署,全力保障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10月17日至2018年1月15日为全面推进阶段。会议要求,对搬迁入住项目,要完善配套设施,使搬迁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提升;同时对迁出区抓紧实施旧房拆除、土地复垦或综合开发,尽快落实增减挂钩和土地开发收益。对竣工待分配项目,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分配方案,依靠基层和群众阳光操作,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让群众满意,并抓紧组织搬迁,实现更多搬迁群众在新居舒适过年。对计划竣工项目,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为早日竣工“交钥匙”创造条件。对计划新开工项目,要加快项目审批,落实建设条件,确保项目按期开工。

2018年1月16日至1月底为核查考核阶段。对在项目推进中成效突出、表现优异的单位或干部,给予通报表扬,并列入年度考评加分事项;对在项目推进中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力的,列入年度考评减分事项,问题严重的将通报批评、约谈问责,严肃追究。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