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袁隆平新品种旱稻在华北平原试种成功

2017-10-20 13:2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郝红军)10月15日,阜城县古城镇李里阳村李守芹的试验田里种植的袁隆平的袁香一号旱稻收割了。经农业部门现场测算和比对,该试验田今年试种的袁香一号旱稻亩产达450公斤,这标志着袁隆平研发的这一新品种旱稻在华北平原首次试种成功。

此次试种的袁隆平研发的旱稻共有4个品种,分别是沈元一号、吉大三号、袁丰三号和袁香一号,分为春播和夏播两种方式,共计20余亩,最短的生长期为75天,最长的生长期为120天。

李守芹介绍,他5年前就开始引进旱稻试验种植,“此次试种的4个品种旱稻中,袁香一号最为成功,亩产达450公斤。按每公斤市场价4元计算,比种植大宗作物玉米、小麦可亩增收1000元。”李守芹表示,旱稻的产量及种植过程的有关数据表明,袁隆平研发的新品种旱稻可以在华北平原推广。

衡水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兼阜城县农业开发扶贫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双星介绍,袁隆平研发的新品种旱稻作为阜城县扶贫试推品种之一,通过推广种植,不仅能帮助农民增收,也为当地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开展节水种植开辟了新途径。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