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交管局发布秋冬季节安全行车警示

2017-10-20 15:3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期,河北省大部地区因降雨加秋冬温差变化,连续出现大雾天气,导致部分高速公路封闭,复杂的天气和路况影响了通行安全。对此,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提醒大家注意出行安全。

省交管局提醒广大群众在出行前提前了解路况信息,行车过程中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谨慎驾车,并重点提醒车辆违法多、逾期未检车辆多的运输企业,以及私家车车主和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及时到交管部门办理相关业务,各地交管部门也将根据汇总分析的安全隐患名单,深入有关运输企业、货场、场站开展源头安全隐患清零工作,并通过路查路检发现督促存在交通违法多的车辆和驾驶人及时销除交通违法。望广大驾驶人、车主和运输企业配合交管部门安全隐患清零工作,共同营造和谐畅通安全的行车环境。

安全行车提示:

1、秋冬转换季节雾天多发,能见度低易导致连环相撞、追尾刮蹭等事故,行车要及时开启前后雾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高速公路能见度低于50米时应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下坡、急弯路段交通事故易发多发,驾驶人注意提前减速,同时鸣喇叭、闪灯光提示对向车辆,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2、雨天行车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3、高速公路侧滑、刮蹭等轻微事故易引发多车连环相撞恶性事故,遇突发事件停车时,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白天三角警示牌摆放在车后150米外,夜间摆放在250米外。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