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丰南区国税局以规范引领国地税合作

2017-10-20 16:1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丰南区国税局、地税局自全面开展合作以来,以合作规范为引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在原有多项合作事项基础上,锐意创新,又共同组织召开国地税合作联席会议,谋划下一步国地税合作相关事项。同时,对一窗通办、所得税核定征收、外管证管理创新、窗口新增纳税人采集事项、风控计划、税法宣传以及国地税双方人员挂职交流等事项形成实施方案,全方位、大力度推进国地税深度合作。

互设窗口,联合实现便捷办税。丰南区国税局与地税局在政府行政审批中心相邻位置设立窗口,利用内网平台及人工传递相关信息,截至今年9月底,联合设立税务登记11615户;联合变更登记39592户;协同办理注销税务登记3887户;采取互设窗口方式地税征收税款110.73万元;地税局代国税局累计征收422.4万元增值税。

数据共享,联合应对税收风险。以税收风险分析驱动为基础管理,对纳税人实现分类管理,并建立纳税信用评价体系,实现了纳税信用动态评估实时查询。截至今年9月底,双方累计已共享涉税信息13620条,同时联合完成多项税收工作。其中,协同开展定期定额户的定额核定工作8194户;联合清理欠税11户,金额为52.34万元;共同组织应对风险防控工作,补缴增值税2346.41万元,加收滞纳金6.37万元;协同认定非正常纳税人86户;对辖区内3户大企业联合开展风险管理;统一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对221户纳税人按照统一标准进行了税收违法处罚。

智慧云推广,联合开展宣传培训。全面推广“智慧云办税厅”,以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依托,为纳税人打造一个开放、共享、便捷的纳税服务平台。针对推广初期纳税人接收、应用程度较低的情况,丰南区国税局与地税局共同组织培训6次,共联合培训纳税人1759人次,让纳税人实现足不出户网上便捷办税。同时,还将简并事项进行智能引导,智能化的设备高标准的服务,在带给纳税人全新体验的同时也大幅提升了纳税服务质效。

统一企业所得税口径,联合保证税负公平。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试行)的通知》《河北省国家税务局河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管理实施办法〉的公告》关于联合开展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工作的有关要求,经丰南区国税局、地税局调查研究,按照统一的依据、标准、尺度进行核定,共同确定分行业的应税所得率,做到生产经营地点、规模、范围、行业基本相同的纳税人,核定的应税所得率基本一致,保证同一地区规模相当的同行业纳税人所得税税负一致。(王喜成、李碧玲、张玲)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