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涞水县出土8件珍贵石像生

2017-10-20 16:5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出土的文物。

记者从涞水县文物保护管理所获悉,近日,一批珍贵文物在该县永阳镇东洛平村被发现,其中出土了包括两尊石狮子在内的共8件珍贵石像生。据介绍,这些珍贵文物疑似来自康熙皇帝二十一皇子允禧的墓地。

施工挖出石狮子,出土文物8件

今年6月,涞水县东洛平村进行绿化施工,从地下挖出一尊石狮子。施工队小心翼翼地挖出石狮子,第一时间向涞水县文物保护部门进行了汇报,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看守。

随后,涞水县文物保护管理所相关专家赶到现场进行了初步勘验。据了解,此次施工时总计发现8件石像生,其中石狮子4个、石柱两个,还有几个石像生有待进一步勘验鉴定。目前,文物已经交由涞水县文物保护部门妥善保管。

疑似康熙二十一子允禧墓葬文物

记者从涞水县文物保护管理所了解到,根据史料记载,清朝王室家族的墓地正是集中在出土文物所在地,其中康熙皇帝二十一皇子允禧、康熙皇帝孙子、乾隆侄子等均埋葬于此处。其中允禧的墓地距离此处最为接近,此前已经被盗。

据涞水县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杨钢成介绍,根据石像生的大小、形态,初步判断墓葬主人的级别较高,结合允禧墓葬的史料记载,出土文物疑似康熙二十一皇子允禧墓葬中的东西。接下来,这些石像生将被送至文管所的碑林中保护起来。(记者田媛媛)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