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咱石家庄,好人多!”四万元现金落公交车 不到一个小时失而复得

2017-10-20 17:5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 李珂

上班路上不慎将装有四万元现金的袋子落在公交车上,下车后才惊觉,连追好几辆公交车,几经辗转询问没有结果。经历这惊魂一刻的宋女士差点儿以为这钱要找不回来了,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宋女士找到了快1路公交路队。令她喜出望外的是,那个袋子已被安然无恙地送到了失物招领处,巨额公款失而复得,宋女士激动地感慨:“咱石家庄,好人多!”

粗心 四万元现金落在公交上了

回想起早晨的一幕,宋女士仍惊魂未定。“不到八点,我从和平医院站上了快1路公交车去上班。”车上人不多,宋女士由于携带了不少行李,便坐在了司机后方第二个座位上,把手里的白色袋子顺手放在一边。

坐了几站后,宋女士在西王站下了车,刚过了马路,突然发现好像少了东西。“当时就懵了,白色袋子落车上了!”宋女士一下子慌了,要不是贵重物品,也不至于如此焦急,宋女士的袋子可不普通,因为里面装了整整四万元现金,还有非常重要的私人物品。“孩子要上小学了,里面是孩子的出生证明、独生子女证等证件。”那四万元现金还不是宋女士的钱,而是公司项目的工程款,“我当时真吓坏了,把公家钱弄丢了,我可怎么办呀?”

找寻 连追多辆公交车都没找回

回过神来的宋女士赶紧叫了一辆出租车,立即去追前面的公交车。当时路上连续有几辆快1路,宋女士一一拦下来询问,但都不是她乘坐的那辆车。无奈之下,宋女士立即报警,警方建议宋女士联系公交公司,通过公交内部系统寻找可能还有希望。宋女士又联系了公交热线,然后立刻返回和平医院公交站,打算“守株待兔”。

“请问有没有看到座位旁边的白色袋子?”每过一辆车,都得到了否定答案,宋女士也在焦急的等待中越来越不抱希望。直到又一辆快1路驶来,司机师傅告诉宋女士,他已经连续收到了两遍路队系统发来的寻找失物信息,与宋女士口述相符。司机安抚宋女士不要着急,所有快1路车的司机应该都收到了这条信息,如果发现,会立即将失物送到路队失物招领处。

惊喜 同车乘客发现失物交给司机

上午不到9时,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的宋女士来到了谈固公交站务室,她惊喜地发现,她的那个白色袋子就完好无损地放在面前。

宋女士所乘这趟公交车的司机赵翠向记者还原了事件的过程。原来,失物能完璧归赵,多亏了大家的帮助。当时宋女士在西王下车后没走几站地,赵翠就收到了路队发来的寻找失物信息,当时正在行驶途中。不一会儿,一位约莫70多岁的阿姨上了车,发现司机后排座位与车皮之间的夹缝处,有一个白色袋子。“阿姨立刻给了我,我看到里面有好多证件,还有个包裹好的牛皮纸封,肯定很重要,一到站就交到了路队。”

“这位阿姨也是个热心肠,多亏她细心发现,主动帮忙。”赵翠说。

宋女士在寻找失物的过程中,还得到了一位出租车司机的热心帮助。出租车司机知道事情的经过后,不嫌麻烦,载着宋女士追了好几辆公交车。在时光街拦下一辆公交车后,宋女士要结账下车,司机摆摆手一个劲儿说“不要”。“他说我都丢了这么多钱了,这点钱就算了,找东西要紧。”在宋女士的坚持下,司机才收下了车费。发现不是自己乘坐的那辆公交车,宋女士打算继续打车寻找,一转头,发现刚才那辆出租车还在路边等着他。“知道我丢了钱着急不好打车,那位师傅还专门等着我,石家庄,好人多!”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