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推动休闲渔业发展 重点建设“一带三区”

2017-10-20 23:1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赵红梅)河北省农业厅10月20日印发的《河北省促进休闲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18年,全省休闲渔业总产值达到20亿元以上,年接待能力超过800万人次,带动旅游、餐饮、住宿等相关行业年产值30亿元以上;创建省级以上现代化休闲渔业基地30家以上,创建美丽渔村50个以上,创建休闲渔业知名品牌10个以上。

根据河北省自然资源禀赋、渔业发展状况和旅游需求,意见提出,河北省将优化休闲渔业发展布局,实行差异化分类指导,努力发展不同层次、不同需求、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休闲渔业模式,重点推动“一带、三区”建设。

“一带”是海上观光型产业带。河北省将充分利用秦皇岛山海关、北戴河旅游区和唐山国际旅游岛现有旅游精品线路的优势,逐步培育依托海洋牧场、渔港、渔船、渔业产业园区等多种形式的具有河北地域特色的海上游钓品牌、渔业餐饮品牌和水产品消费文化。统筹规划海洋牧场和人工鱼礁建设,实现休闲渔业与滨海旅游协同发展,形成海上观光型休闲渔业产业带。

“三区”为休闲度假型产业区、鉴赏品味型产业区、观赏鱼类产业区。意见提出,河北省将在京津周围、省内大中城市、旅游景区周边及白洋淀、衡水湖、永年洼以及大中型水库等地域,建设休闲度假游览、餐饮住宿、水产品加工等服务业,完善休闲度假功能,将休闲渔业与旅游景区、渔业产品特色市场相融合,构建休闲度假型休闲渔业产业区。同时,依托河北省扇贝、河鲀、中华鳖、冷水鱼等特色养殖业,大力发展“三品”(无公害、绿色、有机水产品)基地建设,开展网箱垂钓、捕捞体验、驾船、滑艇、渔家乐等项目,形成渔文化鉴赏品味型休闲渔业产业区。另外,不断引进、培育新品种,提高观赏鱼养殖的科技含量,完善观赏鱼批发交易市场,形成观赏鱼类休闲渔业产业经济园区。

按照休闲渔业的主要类型和地域分布特点,河北省将加快创建一批有规模、有特色、效益好、管理规范的国家和省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推动休闲渔业产业化经营,拓展养殖捕捞生产、水产品与旅游产品加工、水产品流通及冷链物流、餐饮住宿等产业,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与此同时,加快创建美丽渔村,在沿海及湖库周边区域,选择风景秀美、乡村文明优秀、村容村貌整洁的渔村,紧密结合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开展美丽渔村创建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