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鹰手营子矿区选聘“廉情监督员”和“隐形监督员”

2017-10-21 15:5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鹰手营子矿区紧盯基层“微腐败”问题,全面排查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以零容忍的态度掀起治理基层“微腐败”新高潮。截至目前,共排查问题线索345件。

延伸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线索。设立举报箱、邮寄信箱、电子邮箱、“廉韵鹰城”微信公众号等举报渠道,24小时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同时,通过电视公告、公开栏、明白纸公开举报渠道,广铺线索收集网,充分发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加强基层监督,全方位搜集线索。推行“廉情监督员”制度,通过深入调查了解,层层把关筛选,鹰手营子矿区从工作一线和基层选聘了24名“廉情监督员”和10名“隐形监督员”,并对其进行培训。充分发挥监督员的政策宣传、广泛监督的作用,及时收集社情民意、苗头性问题线索,畅通基层群众反映问题渠道。

关注重点领域,集中排查线索。结合“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同步开展公务用车管理、办公用房管理、“三公”经费管理、规范发票使用管理等九个专项整治,深度聚焦八项规定、财经纪律、损害群众利益、庸政懒政4类重点违纪行为,全面深化“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王维、詹丛苓)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