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启动工匠精神“五进”系列活动

2017-10-21 00:4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段丽茜)今天,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由河北省总工会、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工匠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五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播放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张雪松、齐名、杨普、张海波从北京发来的视频,这4位“河北大工匠”与在场师生一起分享了他们参加十九大的喜悦心情和学习感受。

为给加快推进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培养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者,河北省总工会提出,全省工会系统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以“五进”活动为抓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动员广大职工和大中专学生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平凡之事力争完美、细微之处铸就精彩”“要热爱工作,要把工作当兴趣、当生活”……启动仪式上,石家庄供电公司变电检修技师单东阳、河北曲阳定瓷有限公司定瓷传承人庞永辉、华油第二采油厂高级技师孙连会、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医院护师葛志红、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液压高级技师崔志钢等5位“河北大工匠”,结合各自的从业经历介绍了他们对工匠精神的认识和感受。

“河北大工匠”们的深情讲述,让在场的师生深受感染。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学生张逸群说:“执着专注、精益求精、敬业守信、推陈出新的工匠精神,给我带来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作为职业院校的学生,我将把工匠精神融入血液,融入日常生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徳技并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