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0-21 07:1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全省各地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深刻领会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奋发作为

河北新闻网讯 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全省各地迅速行动,掀起学习热潮。“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凝聚全党智慧、把握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期待,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再接再厉,奋发作为,共创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石家庄市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大家表示,报告阐明了基本方略,描绘了宏伟蓝图,激动人心、催人奋进,要用报告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指导实践、凝聚力量,统揽全局、谋划工作,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学报告,见行动,10月20日,唐山市为期三天的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该市干部群众认为,报告中提出,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为正在转型中的新唐山树起了鲜明旗帜,提供了理论指南,开辟了广阔前景,指明了前行路径。

承德、保定、邢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对报告的基本内容、主要观点、总体精神进行学习讨论。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报告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找准与该市实际工作的结合点,以改革发展的新成绩体现学习贯彻的实际效果。“当前廊坊发展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的特殊时期,已经进入跨越提升、爬坡过坎最为较劲的关键阶段。”廊坊市四大班子领导在学习报告时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廊坊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奋力开创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

报告指出,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邯郸产业结构偏重,生态环境是短板,治理污染任务艰巨而繁重。邯郸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后,立即召开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在转型升级中闯出一片新天地。近年来,衡水市紧紧围绕环境保护任务目标,重拳铁腕治污、保环境。衡水市环保系统干部职工对报告中“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这句话有着强烈共鸣。他们表示,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本领,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当前张家口市正处于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2022年冬奥会、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等重大机遇的关键时期。张家口市领导表示,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鼓舞人心、指导实践,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报告在科学发展、破解难题方面为沧州提供了新的指针,必将成为沧州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动力。”沧州市要求,切实把报告提出的战略思维、任务目标研究透、落实好,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大力推进重点项目、沿海开放、改革创新、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牢牢守住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更快地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定州市、辛集市市委市政府要求,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领导带头学,以更大的工作干劲、更高的工作效率、更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报告旗帜鲜明、路径明确、振奋人心,坚定了秦皇岛市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发展战略的信心。”秦皇岛市要求,结合推进项目建设和服务企业、招商引资、园博会筹备、维护安全稳定、扶贫脱贫、民生改善等集中攻坚行动,全面准确地理解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要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在全市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表示,报告中“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论述,更加坚定了他们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决心,今后要重点解决好群众就业再就业、冬季供暖、“散乱污”治理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河北日报记者)

点击查看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