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终于等到高速口开了他的车耗完电抛锚了

2017-10-21 10:44:3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晚报讯(记者 董世杰 通讯员 郭俊岭)20日早晨,司机张东(化名)开车从石家庄去邢台,因为有雾裕华路高速口封闭。在等待的这段时间里,张东在车里听CD,没想到耗完了汽车的电量。10时许,高速口开启,他的车却抛锚了。关键时刻,裕华交警大队交警向他伸出了援手。

20日早晨,一场大雾笼罩了石家庄上空,高速公路站口因此全部关闭。省城裕华高速路口早早就排起了长龙。司机张东(化名)带着家人准备到邢台办事。为尽快赶路,张东5点多就驾车出门加入了排队长龙。

车海之中,张东百无聊赖,就打开车内空调,听着CD,在车内等着雾散。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一直到10时30分许,大雾才渐渐散去。他打开石家庄公安交警官方微博,看到“裕华路高速路口现在已经开启”的信息后,欣喜万分。他关掉音响准备发动汽车,然而爱车的发动机却无丝毫反应,他试了好几次,车子就是纹丝不动。眼看着前方的车流开始蠕动,后面的车辆还有很多,这么冷的天气,张东竟急出了一头汗。无奈,他下车向远方正在执勤的交警挥手求援。

正在执勤的裕华东警务站交警王燕东、岳峻杰、郝杰见此情形立即赶过来,初步断定是车辆亏电所致。交警立即到警务站内取来应急的救援装备,并分流其他车辆,将警车开至故障车前。很快,交警就将设备安装完毕,张东的爱车终于点火发动成功。

救援中,交警又对张东进行了车辆安全保养、驾驶技术知识等安全教育。张东一家人望着交警忙前忙后的身影,认真聆听着交警的教育,连连称是。张东说:“省会交警就是咱市民身边的亲人!真的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