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红色收藏家捐赠珍贵藏品

2017-10-21 11:10:2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 苗静

今年11月12日是石家庄解放70周年纪念日。日前,红色收藏家董瑞国将自己珍藏数年的一份革命军人家属优待公函捐赠给了石家庄解放纪念碑管理处。

这份优待公函是董瑞国数年前通过网络购买的。昨天,记者在解放纪念碑管理处看到,这份公函纸张已经发黄并有部分破损,个别字迹也已看不清楚了。通过仔细辨认,还能读出公函的大致内容。公函大意是:“贵县城北马村宋二更同志原来在石门国民党部队中第三军三十二师师部卫生队担架排当二等兵,在该石门战斗时,被解放过来,经一度教育后,现在正式参加我军为人民服务,特此证明,并希转告该区该村,对其家属应以革命军人家属对待为盼。”落款是三纵队九旅政治部,时间只写了一月廿三日,没有写年份。

可以看出,这是三纵队九旅政治部颁发给元氏县县长、县委的革命军人家属优待公函。董瑞国说,公函上所说的“石门战斗”,应该就是解放石家庄战役,当时石家庄还叫石门。他搞红色收藏、军品收藏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到与解放石家庄战役有关的公函,此前也没有听说过。这张公函虽然没有写明时间,但应该距离解放石家庄战役的时间不会太远,能保存至今实属不易。虽然这份公函非常珍贵,但董瑞国觉得把它捐赠出去能让更多人看到,更好地体现其价值。同时,他还把自己另外7件藏品的复印件捐献给了石家庄解放纪念碑管理处。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件藏品很有意义,非常感谢董瑞国的支持。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