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言网语】在“美丽中国”大地上诗意栖居

2017-10-22 07:3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幅画,只有色彩明丽、五彩斑斓,才能称其为美丽。未来的美丽中国,就将呈现一幅天蓝、地绿、水清的动人画卷。

十九大报告提出,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其中强调“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十九大报告为建设美丽中国确定了时间表,绘制了路线图。

“美丽”,让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内涵更加丰富全面;美丽中国,将为全体人民提供一个身心愉悦的诗意栖居之地。连日来,建设美丽中国也激发了网友的讨论热情。

在美丽中国用力深呼吸

微博网友“My_Rainbow16”:“比起父辈,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极大提高,但我们还需要有更清新的空气、更宜居的城市、更美丽的家乡。相信不久的将来,这些美好的愿望会逐一实现。到那个时候,我们生活在绿意盎然的土地上,一起用力深呼吸享受我们共同创造的美丽。”

绿色发展是必由之路

河北新闻网网友“临窗观景”:“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为子孙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环境,就必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

河北日报微信公号网友“承德张伟”:“作为80后农村青年,我身处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听了十九大报告,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芦虎沟村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今后我村将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人人参与,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河北日报微信公号网友“蔡家二”:“美丽中国,人人享受,也应人人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从我做起、共同呵护。只有全社会的环境保护意识都提升了,让绿色消费、低碳生活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每个人自觉做生态文明的建设者、维护者,美丽中国才能尽早实现。小伙伴们加油!”(记者蔡晓辉 网友留言整理/河北新闻网记者张岩、魏雨)

点击查看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