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滹沱河北岸添彩 三色路惊艳亮相(图)

2017-10-23 08:56:5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明年南北两岸将形成电瓶车+自行车+步行三条风景环线

滹沱河北岸添彩 三色路惊艳亮相(图)

俯瞰彩色路。 记者张海强摄

滹沱河又一次给我们带来惊喜!滹沱河北岸,从107国道到新元高速,景观路形成了三条红黄黑相间的色带,从高空俯瞰格外壮观。记者从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获悉,这是今年滹沱河生态区依托已有道路,在107国道到新元高速之间建成的4公里多的三色风景路,将来滹沱河南北两岸全线35公里将统一形成闭合的三色风景路。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滹沱河北岸,从107国道往东,景观路形成了三条美丽的色带,最内侧为黄色,中间为红色,外侧为黑色,一直向东延伸,同两侧美丽的花海相呼应,令人眼前一亮!“这彩色路面看起来非常亮眼,两侧又是花海,特别漂亮!”市民王先生笑着说。

石家庄市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副主任郑磊表示,这三色路属于滹沱河生态区的风景路,今年他们在强力恢复滹沱河两岸自然生态系统,提高游客亲水体验的基础上,依托已有道路,在滹沱河北岸107国道至新元高速之间铺设了自行车、电瓶车、步行等彩色分幅道路,使大家各行其道,互不干扰。

其中,大家看到的最内侧的黄色为步行道,中间的红色为自行车道,黑色的为电瓶车道路。黄色和红色的路面铺设的都是彩色的防滑涂料,黑色的道路是在原有的沥青道路上又覆盖了一层乳化沥青,使道路整体比较平坦,没有高差。

“建设彩色分幅道路,主要是为将来景区形成电瓶车+自行车+步行三条风景环线,实现安全、便捷、专属的景区交通,进一步推进城河互动和人文生态融合。”郑磊表示,到明年整个滹沱河生态区从中华大街到朱河橡胶坝,南北两岸35公里长的范围都将形成封闭的景区,不允许机动车进入。进入景区的主要市政道路附近将设置停车场、接驳站,接驳站提供电瓶车、自行车等交通工具,景区沿线也会设置电瓶车、自行车换乘点,并会引入共享单车。将来大家将私家车停到沿线的停车场,在景区游览,可以坐电瓶车,可以骑共享单车,也可以步行。

目前,经过初步建设,107国道以东南北两岸已经形成了闭合的道路,下一步107国道以西到中华大街的区域也将形成闭合的道路,使滹沱河南北两岸都可以相互连通,并全部建成电瓶车+自行车+步行的三条彩色风景环线。沿线也会设置厕所、供游客休憩的休闲服务设施及警务亭、便民服务站等,以方便游客游玩。(记者冯月静)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