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开展基层“微腐败”涉黑涉恶重点整治

2017-10-23 08:5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掉农村涉恶团伙169个,抓获涉恶类村干部、公职人员18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路通讯员王娜)今年以来,衡水市开展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活动,将涉黑涉恶问题作为重点整治内容。该市各级公安机关对近三年的110接警案件、派出所留存的底账簿案件、刑侦部门侦破的各类案件进行大起底、大梳理,广泛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对可能存在黑恶势力的区域、领域、行业、场所,进行逐村、逐街、逐行业线索排查。并将建设法治化市场环境作为工作重心,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垄断资源、垄断经营、扰乱市场竞争秩序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对本地产业较为集中的建材、皮毛、果蔬产销、农产品深加工等行业开展整治。

专项整治活动中,该市从治安问题较为突出或特色经济、支柱产业重点区域入手,对当地背景深厚、关系复杂、容易发生降格处理的重点黑恶案件指定异地管辖,从机制上保障公平办案。同时,利用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媒介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截至目前,衡水市共打掉农村涉恶团伙16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10名,其中涉恶类村干部、公职人员18名。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