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全面运行

2017-10-23 09:0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近日,衡水市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开始全面运行。衡水市区范围内发生的所有交通事故都须到市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接受集中处理。

据了解,该中心是衡水市首家集调解、判决、理赔为一体的交通事故处理机构。中心以“能调则调、当判则判、快处快赔、案结事了”为原则,设有人民调解室、行政调解室、司法调解室、综合调解室、法院交通事故审判庭、律师咨询处和保险理赔厅。

为提高服务中心的综合性能,最大限度便民利民,该中心协调保险行业协会,将全市16家有车辆保险业务的公司全部引进大厅设点办公,为事故当事人提供全方位理赔服务;协调司法局安排市区所有律师事务所轮流派驻律师,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协调法院派驻法官受理交通事故司法调解和诉讼案件,对赔偿协议进行司法确认,对诉讼案件进行审理;与此同时,人民调解员、公估公司、物价局等单位也分别入驻开展业务。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的成立,让交通事故处理工作更加便捷。

交通事故现场处置事项完成后,双方当事人在“一站式处理”服务中心大厅,可以通过衡水市公安局交通事故e处理系统自助查询机,随时查询事故处理进展和详细信息。不出大厅即可办理法律咨询、评估定损、保险理赔等业务。需要调解的,可以从“交警负责的行政调解、法院负责的司法调解、保险公司负责的行业调解、人民调解员负责的人民调解”4种调解途径中任意选择进行调解。对于争议较大、难以协调的案件,即时启动集“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人民调解、行业调解”为一体的“四位一体”综合调解程序,进入综合调解室,该室由各方人员共同组成事故损害核算专家组。对于故意拒绝履行赔偿责任的案件,法院立即启动相应诉讼程序。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