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对3270户“僵尸企业”进行清理

2017-10-23 09:4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王新民)日前,唐山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僵尸企业”清理工作,以此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僵尸企业”是指长期未依法报送企业年度报告、连续6个月以上没有纳税申报行为、通过登记的住所和备案的电话无法取得联系的企业。此类企业的存在不仅导致企业统计数据失真,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造成不良影响,且严重挤占了社会资源,扰乱了市场环境。

该市此次清理所涉及企业共计3270户。清理过程中,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在对此类企业认真核实情况的基础上,进行了分类规范处理:对于通过登记的电话、住所或经营场所能够取得联系的企业,督促其及时履行法定义务,办理注销登记或补报年报。清理对象存在已办理清算备案或已进入破产程序等情形的,从清理范围中剔除。对于长期未开展经营活动、经现场核查在其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不存在财务纠纷、社保问题,且连续6个月以上未报税的公司,依据公司法规定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

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注销登记339户,补报年报181户,存在保留缴存社保账户或进入司法程序等情形1286户,拟吊销1464户,已吊销692户。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