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共建洁净能源化工产业示范基地

2017-10-23 09:4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将共同建设洁净能源化工产业示范基地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10月15日,唐山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洁净能源化工产业示范基地。

根据协议,大连化物所将通过与唐山共建洁净能源化工基地,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良性互动,在项目合作、成果转化、投资建设等方面与唐山开展全方位合作,助力唐山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有效解决京津冀地区雾霾问题,实现能源清洁利用。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洁净能源化工产业示范基地及研发创新实习基地项目位于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及相关企业与唐山市政府共同建设,初期投资120亿元,主要针对唐山地区炼钢和焦化企业产生大量工业废气的问题,以洁净能源为产业创新方向,通过引入中国科学院大连物理化学研究所在洁净能源化工领域的优势技术和科技成果,探索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三链联动、融合发展的技术产业化新模式。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