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玉田刘现庄村与湖南韶山村结为友好村

2017-10-23 10:1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杜庆君)日前,唐山市玉田县鸦鸿桥镇刘现庄村与湖南省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正式结为友好村。

韶山村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的故乡。1925年,毛泽东在韶山村创建了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韶山特别支部。近年来,该村围绕红色文化大力发展旅游业、生态农业等,发展成为中国新农村建设的典型代表。刘现庄村是全国文明村,近年来,该村抢抓新型城镇化发展机遇,退一产、转二产、兴三产,成立村集体全资企业集团,市场化培育多业态工商业、生态农业等三产服务业集群发展,就地实现了“村庄变社区、社区变景区、农民变市民、市民更幸福”,成为中国城镇化示范村。

前不久,受邀同时参加全国百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表彰大会的刘现庄村党支部书记白利国和韶山村党委第一书记毛雨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见面。经交流,两村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近日,两村就产业对接、创新党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管理、生态农业等多领域达成合作意向,正式结为友好村,开启跨地域交流合作、共赢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