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港:“把工匠精神作为工作标尺”

2017-10-23 11:1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代表张海波是我们河北港口集团的骄傲,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庆日子里,记者来到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与港口工人同度难忘的“十九大时光”。所到之处,许多工人都提到了他们身边的十九大代表——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分公司散粮站副站长、国家级技能大师、全国劳动模范张海波。

“从一名普通电工,成长为国家级技能大师,海波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体现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他就是我们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秦皇岛港九公司装船部值班长崔正宾是一名有着9年党龄的党员,他对十九大报告中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特别有感触。“海波职高毕业后分配到秦皇岛港第五装卸公司,成为一名电气维修工。从那时起,他就立志做一名‘一流的港口技术工人’,一干30年,终于实现了他的志向和追求。他的经历告诉我们,立足岗位,坚持梦想,就能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

记者看到,装船部值班长室内一派繁忙,三台对讲机、一部电话机响个不停。崔正宾通过对讲机和电话一边接收各个岗位传来的信息,一边协调部署作业任务,繁忙而有序。“我们班组共有13名党员,在日常的工作中,个个都是好样的。”

秦皇岛港九公司共有6个泊位,目前正是煤炭运输的旺季,生产非常繁忙。在九公司的码头,四艘轮船稳稳地停靠在泊位上,四条传输带和四台装船机精准地将煤炭装入船舱。正在此巡查的九公司生产业务部部长张金丰告诉记者,“在十九大精神的激励下,工人们工作热情高涨,生产效率大大提高,现在已提前完成了全年的生产任务。”

张金丰还告诉记者,近来工人们都很关注十九大的新闻报道,“十九大为新时代的中国描绘出更美的蓝图,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港口又是开放的前沿地带,我们更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到生产中,把工匠精神作为工作标尺,用工匠精神筑就伟大的中国梦!”(记者宋柏松)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