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家乡】鼓足干劲,打造健康服务升级版

2017-10-24 07:1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10月22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邯郸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吉祥刚结束一天的会议,电话铃声就响了起来。

“刘院长,十九大开幕时,我们组织全院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电视直播。听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内容时,大家热烈鼓掌。听完报告后,大家倍感振奋,聚在一起讨论了很久。您在会上,肯定比我们感受更深吧。”电话那头是邯郸市第一医院副书记、副院长井永法。

“我跟大家一样,这几天心里也很激动。”接到老搭档的电话,刘吉祥也打开了话匣子。

“在‘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基础上,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刘吉祥代表说,“这标志着健康中国战略已经成为国之大计。”

“永法,你要抓紧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尤其要学习领会好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健康中国的论述。对于其中的‘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等内容,要逐字逐句认真解读。”电话里,刘吉祥代表还对医院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调度,“大家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指明的方向,结合咱们医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出下一步工作的细化方案,打造健康服务升级版。”

“我们已经开始认真研究,尽快拟出具体的工作方案。”井永法说,“现在各部门各科室工作干劲儿十足,等您回来了,一定要先给我们上一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课。”

“不拿出点奋勇争先的干劲儿来,怎么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刘吉祥代表说,“医疗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我们医疗工作者必须鼓足干劲、加倍努力才行。”  (记者 袁伟华)

点击查看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