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首届少儿篮球联赛打响(图)

2017-10-24 09:35:5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场上娃娃展球技 场下家长说收获

石家庄首届少儿篮球联赛打响(图)

小选手们享爱比赛的乐趣。 图/常明

石家庄首届少儿篮球联赛打响(图)

石家庄小将们前不久同姚明合影。

石家庄首届少儿(6岁以下)篮球联赛日前在小蕃薯幼儿园打响,在众多小朋友、家长和老师们的呐喊声中,一群娃娃在小型篮球场上有模有样地展示着球技和配合。赛场外,家长纷纷道出了娃娃们爱上篮球后,带来的可喜变化。

娃娃们也有压哨三分

此次联赛共有9支队参加。赛场布置得很精致,如同小小的NBA赛场一样。

由于是首届联赛,参与的幼儿园不是太多,不过场上的娃娃们个个拼尽全力。有的喜欢笑,不论是抢球还是投篮,总是笑个不停;有的犹如小球星一般,总是一副荣辱不惊的表情;有的则是跑龙套的角色,拿球机会很少,倒是跑起来的摆臂动作很像田径赛场上的明星。比赛中身体冲撞在所难免,但是被撞倒在地的小选手们很少有哭鼻子抹泪的,大多都是迅速爬起来,继续投入战斗。

比赛中,有些小队员们投篮很准,有的还命中了压哨三分,场下观众尖叫声四起——这些小选手们其实已经有小粉丝了。

小蕃薯幼儿园的篮球小选手尽管只练了一年,但今年首次参加全国幼儿联赛就在总决赛上夺得第三名。在前不久参加的一次全国性比赛中,队员们还与姚明合了影。

因为篮球发生改变

场上孩子们球打得火热,场下家长们看得起劲,聊得也欢实。

被孩子们亲切称为“西瓜老师”的教练陈亚雄说,在今年一次比赛后,一位离异母亲曾哭着感谢教练和老师们对自己孩子的教导,因为篮球,一个性格孤僻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位有说有笑、拼劲十足,且学习优异的篮球队长。

“西瓜老师”介绍说:“这个孩子刚来时不爱说话,大家很长时间不知道他叫什么。可玩了篮球之后,他的话多了,也能融到孩子们中间去。因为他场上拼抢特别积极,我就把他选为队长。这次比赛,他还担任了场上教练,不停地招呼队友如何配合。”

一位叫张连丽的母亲说,“和我的孩子一样,今天赛前进行对抗表演的一些队员已经上二年级了,但大家经常回这个园里训练,还一起出去打比赛。这些孩子都是班里的尖子,之前因为参赛一周没上课,可回到学校考试,成绩照样是前三名。”

打篮球和学习冲突吗?一位家长脱口而出:“不冲突!孩子下午三点多放学,然后写作业,之后再打篮球。”她指着张连丽说,“她家孩子们冲突,孩子的兴趣班太多了,冲突都是家长造成的。”

练篮球,让很多家长尝到了甜头。孩子长个儿了,能吃了,还开朗了,做事情也不拖拉了。

“西瓜老师”解释称,经常让孩子左右手运球和投篮,有助于“全脑开发”,孩子自然会变聪明。此外,平时训练中有各环节的安排,孩子就养成了什么时间该做什么的好习惯,如同生物钟一样,学习也是如此,所以孩子们做事就不会拖拉。

小蕃薯幼儿园坚持篮球特色办园已有两年多,其专职篮球教练多达十余人。园长刘颖称:“幼儿篮球在不同年龄段,教孩子的内容是不同的。在篮球业务上,我们的教练通过广州一家权威的机构进行培训。我们教练水平提高了,就向其他幼儿园推广,目前已有近百所。目的就是想和更多的孩子一起玩篮球,一起分享篮球带来的各种利好。”(记者常明)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