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志愿者庞培杰成功捐髓

2017-10-24 10:0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曾因患者身体状况两次推迟捐献

邯郸志愿者庞培杰成功捐髓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10月23日,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来自邯郸大名的志愿者庞培杰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一名广西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据悉,庞培杰是我省第342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1978年出生的庞培杰,是北京一家医院的临床医生。2011年7月,当时还在大名县一家乡镇卫生院当医生的庞培杰参加了县里组织的血样采集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志愿者的队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血液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的重要手段。”作为医生,庞培杰深知非亲缘性配型成功的几率非常低。今年2月8日,他得知自己与一位广西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没有任何犹豫就答应捐献。

接下来,庞培杰克服种种困难,进行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家在邯郸,工作在北京,工作又非常紧张,因此每次检查和体检都是利用回邯郸探亲的节假日进行。”庞培杰说,根据患者事先确定的捐献计划,他都会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然而,前两次都是在他准备从北京出发到石家庄捐献时,患者却因身体原因要求推迟捐献。庞培杰说,每次他的心情都特别不好,不是为自己,而是为患者担心。

就在庞培杰第三次做好准备时,他的体检报告已过期,必须重新全面体检。为了患者的健康,庞培杰不敢有丝毫懈怠,积极调整工作时间,进行相关体检安排。

“我希望远方那位素不相识的朋友快点好起来!”躺在采集床上的庞培杰一直默默地为患者祝福。他说,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捐髓既不会影响健康,也不会留下不良后遗症,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捐髓志愿者的队伍,共同来救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