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将创城与百姓生活深度融合

2017-10-24 10:4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寒凝、张英涛)去年以来,保定将文明城市创建与百姓生活深度融合,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的短板,努力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城市环境容貌发生重大变化,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升。

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在创城行动中,保定在主城区开展了“三违”(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销售)专项整治、马路摊点专项整治、小街巷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等12个专项行动。拆除楼顶广告4.6万平方米、墙体广告7.1万平方米,加大市场整治力度,共清理市场外溢、店外经营150余处,整治集贸市场5个,清理卫生死角2000多处,清除积存垃圾8000余立方米。集中打好绿色攻坚战,全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0.54平方米,均超过省级文明城市标准。

弘扬新风正气,传播文明礼仪。在创城行动中,保定利用深厚的文化底蕴,强化创城氛围营造。深入宣传中国好人、保定好人,发挥“油条哥”、张铁英、李保国等善美典型的示范作用,扎实开展讲好保定故事、保定好人评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善美家风、书香保定全民阅读等活动。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教育活动,各中小学、幼儿园普遍在醒目位置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采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创城。

创建活动形式多样,唱响主旋律。在创城行动中,保定整合各种资源,加强与驻保高校、驻保部队、中央及省直驻保单位、广大企业的合作共建,深入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意义。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投身到“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志愿者携手创建文明城市”等创建活动中,讲诚信、懂规则、守法纪的新风吹遍古城。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