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市四大工程激发“双创”内在活力

2017-10-24 14:0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雅楠、申萍)今年以来,沧州市积极推进众创空间、成果转化、知识产权和科技金融等四大工程,激发“双创”内在活力,推进科技创新。这是笔者日前从沧州市科技局获悉的。

激发市场活力,培育认定众创空间。近年来,围绕电子信息、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农业、区域特色产业等重点产业领域,沧州市加快培育了一批投资促进、培训辅导、专业服务、创客孵化等不同服务类型的众创空间,为创客们提供研发场地、开发工具、创业辅导等全方位服务。仅今年上半年,沧州市就培育众创空间10家,运营面积2万平方米,创业团队200家,创业导师120名。同时培育出省级备案星创天地17家,入驻创客200个,并打造了“北京路双创大街”,入驻的“双创”团队新增50家。

搭建科技平台,抓好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沧州市科技大市场等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的承载转化能力,鼓励各县(市、区)、企事业单位采取不同模式,与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共建技术转移中心、中试基地、成果转化基地等平台,实现“京津研发,沧州转化”。截至目前,共引进转化京津科技成果26项。

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营造“双创”良好氛围。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护航”、科技政策宣传、创新创业培训、技术推介、专利培训、科技下乡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培育保护创新的知识产权文化环境。瞄准创新能力较强、具有知识产权竞争优势的企业,培育6家企业成为省2017年知识产权贯标企业。沧州市还通过开展专利品牌产品培育等工程,培育了20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事业单位,提升了专利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拓展科技融资模式,为企业发展送去资金“活水”。沧州市不断加快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建设,着力推动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鼓励商业银行设立科技支行。在一系列举措的推动下,沧州银行科技支行和张家口商业银行沧州科技支行成立,并与邮政储蓄银行沧州分行商定了合作协议;组织8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省创新券科技创新服务提供机构,其中河北新启元能源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河北省多相传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准成为创新券科技创新服务提供机构。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