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青龙纺织扶贫产业园开园(图)

2017-10-24 22:2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4日秦皇岛电(记者宋柏松、李淑丽)今天,位于青龙满族自治县朱杖子村的青龙纺织扶贫产业园正式开园。该产业园首批工人中90%都是贫困村民,扶贫产业园成为青龙扶贫的又一新模式。“厂子经过三个月的试运营今天正式开工了,我在这里每个月至少能挣两千多元,又不耽误做饭管孩子,真是打心眼里高兴!”从农民变成了产业工人的贫困村民刘文娟兴奋地说,她已经成为河北恒茂纺织有限公司的一名正式工人。

青龙纺织扶贫产业园开园(图)

10月24日,位于青龙满族自治县朱杖子村的青龙纺织扶贫产业园正式开园。 李淑丽摄

青龙纺织扶贫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110亩,主要经营化纤织造加工。项目一期以河北恒茂纺织有限公司为样板工程,投资3000万元,占地28亩,用工100人左右,预计年产值1亿元,年利税200万元。该项目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已正式生产运营。项目二期计划以一期项目为龙头,开展以商招商,目前正在办理项目规划设计、土地征占等相关手续,预计2018年建成投产。

河北恒茂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刚是在南方创业的青龙人,随着企业的发展需要扩大生产规模,他怀着回报家乡的念头返回青龙投资设厂。一期工程吸纳的工人90%为村里的贫困户,政府投入的扶贫资金股金每年将按不低于10%的比例为村民分红。在一期工程之后,周刚还将投资建设3个生产车间,并吸纳更多的企业共同到产业园投资,目前已有两家企业达成意向。

青龙纺织扶贫产业园开园(图)

10月24日,位于青龙满族自治县朱杖子村的青龙纺织扶贫产业园正式开园。图为园区样板企业河北恒茂纺织有限公司工人在生产。 李淑丽摄

青龙满族自治县常务副县长曹向东介绍说,该项目将以多种方式加快朱杖子乃至全县脱贫步伐。一是通过扶贫资金投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每年收取固定的租金费用,用于2个村591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保底分红;二是通过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增加收入,2017年可稳定提供100个就业岗位;三是通过土地征转,为村集体及村民增加收入,提供发展资金;四是通过技术培训,带动村民自主发展纺织织造产业,采取分户投资加工,企业统一回收的形式,大大提高农民收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