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视剧《太行赤子李保国》 初现英雄本色

2017-10-25 10:0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视剧《太行赤子李保国》 初现英雄本色

张国强徐百卉主演 明年登陆荧屏与观众见面

河北新闻网讯(张计伟)10月23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河北省电影电视剧创作中心、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联合打造的影视巨制——电视剧《太行赤子李保国》,在李保国教授生前工作过的河北临城绿岭万亩核桃生态园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邢台市的相关领导,李保国教授的遗孀郭素萍老师携儿子李东奇、儿媳李寒以及剧组的主创人员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太行赤子李保国》由“中国第一农民导演”牛建荣执导,程彤编剧,张国强、徐百卉、褚栓忠等实力派演员联合主演。该剧艺术再现了“太行山上新愚公”李保国教授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从一个学农爱农、积极要求进步的青年教师,逐步成长为山区综合治理专家,带动10多万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剧组众主创以剧中造型亮相现场。在谈到对李保国教授及剧中人物的理解时,张国强、徐百卉、褚栓忠、刘家良、沈冲等主演分别谈了在剧中扮演的角色及对人物的理解。据此前凭借《士兵突击》中高连长为人熟知的张国强介绍说,这次能够饰演李保国教授感到非常荣幸,在人物塑造上,《太行赤子李保国》既要尊重原型又要想法儿突破,这对于演员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会,“看纪录片你会发现李老师眼袋颜色很深,到他去世前,他的眼睛都是肿的。我就让造型师给我做了一下眼袋处理。胡子也是按照李老师生前形象,特意留的。”

扮演李保国妻子郭素萍的演员徐百卉,曾在《芈月传》中饰演孟昭氏,出演农村题材电视剧还是第一次。谈到扮演真实人物的感触时,徐百卉说:“拍戏前看了大量的纪录片,看到李老师在山里或者田间植树造林,不远处就有郭老师的身影,他们两人不仅是生活伴侣还是事业上的搭档,他们互相支持互相陪伴,作为年轻演员很受感动。”

为更好地演绎剧中人物,张国强和徐百卉不但在造型上下大功夫,反复揣摩人物形象,在剧中还组成“模范夫妻”,扎根农村,深入群众,请教农民耕田劳作的事宜。说起现场拍摄情景,有工作人员透露,张国强与徐百卉的第一次对手戏是李保国与怀孕的郭素萍去看电影,李保国对于郭素萍满是关心与爱意,于是张国强临场设计了一个抚摸郭素萍孕肚的细节,徐百卉也很自然地配合,默契十足。发布会结束后,张国强、徐百卉代表现场人员向李保国教授像献花致敬。

《太行赤子李保国》目前正在邢台紧张拍摄,预计11月中旬杀青,有望明年登陆荧屏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