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同辽金文物展走进邯郸

2017-10-25 10:1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通讯员艾换平记者乔宾娟)秋冬射猎、春夏耕作,茶酒饮宴……这些游牧民族独特的生活方式你想知道吗?那就赶紧来邯郸市博物馆看展览吧!10月20日至12月26日,来自大同市博物馆的《西京印迹——大同辽金文物展》将尽情展现辽金游牧民族丰富多彩的生活风貌,以及西京文化的独特蕴涵。

来自草原的游牧文化与中原的农耕文化在古都大同交融碰撞,创造出了独具特色的西京地域文化。本次展览共展出辽金时代的文物109件(套),材质多样,器类丰富,有铜器、铁器、陶器、瓷器、金银器、石器、家具、雕塑、壁画等9个门类。秀美隽丽的双鱼金盘、雕刻入微的龙纹铜镜、巧夺天工的木制家具、朴实简约的铁质炊器、造型别致的釉彩烛台,从乐器铜铙到日用铜盆、从生活陶斗到焚香陶炉、从饮茶铜碟到食用圆盒,均展示出别样的风俗民情。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