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京津冀首次联袂举办菊花展在北海公园开幕

2017-10-26 01: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海公园阐福寺的菊花争奇斗艳。 富田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于立霄)北京市第三十八届菊花展今天在北海公园开幕,参展菊花由京津冀三地首次联袂奉献,展出1万余盆、300余种菊花,其中,琼华凤舞、太液呈露、醉洗红妆等10多种菊花是首次亮相。

此次展览以“菊韵飘香聚京城”为主题,展览面积2400平方米,共分为四大展区。北京展区位于阐福寺、五龙亭和西天梵境,阐福寺山门内为插花和小菊盆景专项展区;天津展区位于仿膳广场东侧;唐山展区位于仿膳广场西侧;拜师成果展示区在西天梵境景区第一进院落。

市民用手机拍下盛放的菊花。 富田 摄

本届菊展共布展品种菊1800盆、多头菊3000盆、大菊球50盆、小菊球、小菊、悬崖菊6000盆、造型艺菊20个,小菊盆景70盆,插花作品15件。设置展台35间,北京菊花协会30余家会员单位选拔的各类菊花品种参展,其中有绿牡丹、冬雪等代表性菊花品种,也有墨萍、金背大红、盘龙春晓、紫燕翻飞、古刹金刚、金凤还巢、黄蒲锦绣、紫琅风姿、银龙分水、钟声等色形俱佳的品种。

每到深秋时节,北海公园内的一株株秋菊傲霜怒放,色彩缤纷的菊花与古朴的皇家园林建筑完美融合,成为京城御园金秋赏菊的最佳去处,人如潮花如海,品菊赏菊者络绎不绝。

本届菊花展将持续至11月20日。菊展期间将组织业界专家对展出的标本菊、多头菊、案头菊、盆景菊、插花艺术、室外景点、造型艺菊及新品种等各项目进行专业评比,最终评选出专项奖100余个。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菊展上,由光明社区、西什库社区和府南社区居民精心养殖的10余盆菊花也参与展示和业余组评比。这是北海公园开展的“菊香悠然来——走进寻常百姓家”菊花进社区系列文化活动的成果。

除四个展区集中展示菊花外,公园西岸、北岸、东岸通过地栽花卉的形式进行花卉环境布置,使全园呈现出金秋皇家园林的古朴风韵。(完)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