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河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投产达效

2017-10-26 15:3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许金亭、倪丽敏)日前,邢台市检查和盘点20个县(市、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效,清河县招商引资工作排名第二,项目建设工作排名第三。两项工作从上一次的排名平平到这次的脱颖而出,清河县县长王俊红在会上的经验介绍引发与会者不少赞叹。截至目前,清河县总投资286.5亿元的45个在建项目中,年内可投产24个,占到一半以上;13个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23.24亿元,占全年计划的97.6%。

近日,投资18亿元的河北御捷新能源汽车重大技术改造提升项目顺利开工建设。该项目共涉及580亩地表清理和162亩土地改造工作,从项目立项到开工建设仅用了20多天。御捷集团董事长张立平用一个“快”字来形容项目开工建设的速度。其实,不仅这一个项目,清河县所有在建项目都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速度。

“十一”长假期间,在羊绒小镇财富天地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繁忙景象。“从项目开工以来,节假日我们一直奋战在施工现场。”项目主管马兴来说,为保质保量提前完成施工任务,这个假期千余名施工人员都没有回家。

为促使新落地的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也在加班加点。他们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的时间,走访村民解决土地拆迁问题,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电路问题……坚持一个项目、一个工作班子、一名分管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竿子插到底。据了解,该县所有的项目从签约到建设都制定有清晰的进度计划,明确了项目每项工作内容的完成期限。所有项目办工作人员每周一到两次走访所承包的项目,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在近期开展的重点项目集中清场行动中,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3个重点项目1088亩地的征地清场工作。

清河县项目建设不仅注重“快”,更是在“好”字上做足了文章。每一个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都严把质量安全关,对工程进行全方位管理,待建设完毕,政府会组织规划、国土、房管等5个部门对厂房、设备等进行严格验收,杜绝出现豆腐渣工程,做到保质保量。河北德科斯汽车零部件公司的高档滤清器项目总投资1.2亿元,聘请上海知名建筑工程师规划设计,建筑方是通过层层招标而来的具备一流建筑资质的公司。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工投产,二期工程正在施工。

清河县委书记刘彦涛表示:“我们将持续坚持‘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为清河县积蓄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后劲。”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