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的易中天”丁万明亮相惠民书市 呼吁大家读经典

2017-10-26 17:3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6日上午,河北省委党校教授丁万明《资治通鉴之纵横捭阖》读者见面会在河北省第五届惠民书市3号厅举行,图为读者见面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孙明霞)今天上午,河北省委党校教授丁万明携新书《资治通鉴之纵横捭阖》在河北省第五届惠民书市3号厅与读者见面。活动现场举行了签售仪式,不少“粉丝”慕名前来。

丁万明是《百家讲坛》主讲人之一,是河北走出去的“明星学者”,他跳出《资治通鉴》年经事纬的叙事模式,以人物为中心,从人性的角度解读历史,语言通俗易懂、诙谐幽默,让很多观众想起了因《百家讲坛》而被众人熟知的学者易中天。因此,丁万明也被喜欢他的观众称为“石家庄的易中天”。

10月26日上午,河北省委党校教授丁万明《资治通鉴之纵横捭阖》读者见面会在河北省第五届惠民书市3号厅举行,图为签售会现场。

据了解,《资治通鉴之纵横捭阖》是丁万明在《百家讲坛》栏目播出的《评说<资治通鉴>》第一部基础上整理润色而成,以历史人物为中心,按照《资治通鉴》的编年顺序,通过讲述商鞅、赵武灵王、春申君等影响战国历史进程和中国文化传统的重要历史人物,勾勒战国时期的历史全貌。

在此次读者见面会上,丁万明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以及读什么书、怎样读、如何让书中的内容服务工作和生活。“新媒体时代,人们习惯了碎片化的阅读方式,但是,一个人知识体系的建立必须要读几本经典,尤其是要多读学者名家推荐的经典,不要追逐心灵鸡汤式的文字。”丁万明教授说道。

石家庄市民张先生是丁万明的“粉丝”,一大早赶来参加读者见面会,并买了两本《资治通鉴之纵横捭阖》,在找丁万明签名时,张先生特别激动:“一本是给自己的,一本是给我朋友的,他也是丁老师的‘粉丝’。”谈到听完丁万明讲座的感受,张先生说:“丁老师对厚重的历史做了一个很简明的提炼,他分享的读书思考方式也对我十分有启发。燕赵文化需要这样的‘明星’来演绎、扩大,释放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