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第一时间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7 23:3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右一)在安次区亿合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向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7日廊坊电(通讯员刘杰 记者解丽达)今天,从北京归来的十九大代表、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来到安次区亿合社区、龙河高新区和宋王务村,面对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第一时间把党的声音带到最基层、传播到最基层。

冯韶慧在安次区亿合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向摄

27日一早,天气微凉,廊坊市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亿合社区里却涌动着阵阵暖流。走进亿合社区西门口,迎面挂出了醒目的红色标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花池边的假山石上,包含“大会主题”“历史方位”“基本方略”等内容在内的精读十九大报告宣传展牌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沿着社区的林荫道往里走,每棵树上都挂着一个印有二维码的阅读书牌——这是廊坊市首家户外社区数字图书馆,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阅读电子图书,最新上线的是《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简史》等十九大专题相关书籍。

社区文化广场上,一支30余人的老年文艺宣传队身着鲜艳的服装,和着红色歌曲跳起了广场舞。冯韶慧见状走过去,和宣传队的大妈们攀谈起来,“希望你们今后多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说着,冯韶慧拿出了市委刚刚印发的《图解十九大报告》宣传小册子,一一发给宣传队的成员们。“拿回去翻一翻,这里把十九大报告都解读得一目了然!”他说。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在亿合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冯韶慧和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满怀激动地讲起自己聆听十九大报告的感受。党员群众边听边记,对十九大精神理解得更加深刻。

几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踊跃发言,和冯韶慧交流心得体会。“冯书记,我住在一个没有物业的老小区,这几年市里投资为老旧小区实施了提升改造,路面重新铺了,墙面重新粉刷,楼道门也换了。党领导下的中国生活越来越美好!”普通党员、热心公益事业的社区志愿者郝庆然在座谈会上谈起自己的经历。“感谢您的发言!”冯韶慧说,“社区是城市的细胞。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我们今后将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的指示要求,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改造提升无物业老旧小区,推动社区整体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感谢冯书记把十九大的盛况与我们分享,听了您的宣讲感觉很解渴,入脑入心!”廊坊市第五中学党支部书记崔金侠发言说,他们此前组织教师集体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还在学生中开展了主题活动。今后,他们将在党员教师中选拔培养理论宣讲员,深入社区进行宣讲,让十九大精神传播到每个社区、每个家庭。

冯韶慧(中)在龙河高新区科技成果孵化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向摄

龙河高新区科技成果孵化园,是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试验田”。目前,累计引进航天科工等78个高科技产业项目,初步形成了以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为代表的高端产业聚集区。

“新时期、新形势下,推动经济持续增长的根本动力,就是科技、就是创新。”冯韶慧在该园区宣讲时说,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创新”“科技”是关键词,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希望大家一定要深入把握十九大关于支持企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在新时代找到发展新机遇,在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契机,充分利用京津优质科技资源,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主要产业、园区特色,切实发挥创新主体作用,重视人才、舍得投入,推进科技成果在廊坊迅速孵化转化,以创新驱动园区加速成长壮大,为廊坊未来发展积蓄持续动能。

冯韶慧在龙河高新区科技成果孵化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为认真聆听的企业代表。 刘向摄

冯韶慧的宣讲和要求,迅速燃起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在新政策的引导和激励下,我们有信心将富智康打造成服务型、智能型企业,使党建和企业同频共振、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富智康精密电子(廊坊)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飞对未来充满信心。宏泰集团高级常务副总裁徐明表示,将通过抓科技创新、抓环境建设、抓招商引资,吸引更多科技产业项目、创新人才,研发转化更多科技成果,全力打造国家级高新区。

冯韶慧(左二)在安次区仇庄乡宋王务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向摄

在进社区、走园区、访企业的同时,冯韶慧还深入农村进行宣讲。

“怎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

“村里组织听了总书记作的报告,还发了‘图解十九大报告’口袋书,能随时随地学。”

“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提高村民的收入,让我们尽快富起来!”

……

这是冯韶慧在安次区仇庄乡宋王务村宣讲十九大精神时,与村民王瑞霞的一段对话。“总书记最关心的就是我们!”在这里,冯韶慧动情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们到村里,就是想把这些与村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新精神、新要求,传达贯彻到大家身边来。”

宋王务村经济以种植大棚为主,目前发展大棚200余个,年产值近千万元,拥有“送家福”等品牌。得知该村正全力打造集科研展示、生产及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田园农旅小镇”,冯韶慧给予充分肯定:“这个项目谋划得好,你们要先赚农业的钱,今后更要赚旅游的钱,未来的前景更加美好。”他说,要深刻领会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立足本地蔬菜种植和观光采摘特色基础,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要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把环境打造好,让广大村民享受更高水平的生活环境。

“全市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迅速组织开展集中宣讲,面向基层加强宣传,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廊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冯韶慧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