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恋乡·太行水镇213人集体搓玉米创纪录

2017-10-28 12:2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8日上午,保定易县易水湖畔的恋乡·太行水镇上演了一场213人参与的搓玉米活动,创下了“最多参与人数搓玉米”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林凤斌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8日保定电(记者林凤斌)今天上午10点,保定易县易水湖畔的恋乡·太行水镇上演了一场213人参与的集体搓玉米活动。经来自易县公证处的认证团队以及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查民华理事的现场认证,创下了“最多参与人数搓玉米”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成为又一新的中国乡村农事之最。查民华理事现场为太行水镇颁发了基尼斯证书,参与的游客纷纷与证书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历史时刻。

10月28日上午,在保定易县易水湖畔的恋乡·太行水镇上演了一场213人参与的搓玉米活动,创下了“最多参与人数搓玉米”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林凤斌摄

搓玉米是中国北方广大农村在秋季最为普遍也是最为重要的一项农事活动。随着城市进程加快和农业机械化的发展,这一乡村传统农事活动已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河北恋乡开发有限公司运营经理闫志介绍说:“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唤醒更多人的乡土记忆,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农村发展、关注乡村旅游。”据了解,恋乡·太行水镇自落成以来,一直以打造“中国高端乡村旅游综合体连锁品牌”示范项目为目标,致力于聚焦乡村旅游运营,传承乡村传统文化,驱动农村三产融合,搭建乡村资源平台,吸引了27家国家省市级非遗传承项目入驻,先后举办了印象太行风情民俗节、首届“恋乡·太行水镇民间艺人”艺术节、二十四节气民俗旅游活动、首届恋乡民俗文化节等文化节庆活动,游客通过观赏、参与,可充分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醇厚芬芳,感受到浓浓的乡土味道。

10月28日上午,在保定易县易水湖畔的恋乡·太行水镇上演了一场213人参与的搓玉米活动,创下了“最多参与人数搓玉米”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图为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查民华理事(右)为恋乡·太行水镇颁发基尼斯证书。 记者林凤斌摄

活动当天,恋乡·太行水镇不仅让各地游客见证分享了挑战基尼斯纪录的精彩过程,还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和丰富多彩的农事活动。“美景+美味”“风俗+风情”的多重体验,不仅展示出乡村旅游的无限魅力,也大大激发了周边群众发展乡村旅游的热情。仅一年多的时间,恋乡·太行水镇就接待游客370多万人次,孵化回乡创业人员及团队24个,扶持农民为主的个体工商户52个,提供农村劳动就业岗位656个,“让游客和村民一起乐享”已由景区发展愿景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