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王红:让红色精神光耀新时代

2017-10-29 07:1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7日,党的十九大代表、西柏坡纪念馆馆长王红(右二)与西柏坡镇干部群众交流,宣讲十九大报告。康华杰摄

10月27日下午,在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西柏坡纪念馆干部职工、西柏坡镇党员干部、西柏坡消防中队、西柏坡高速公路管理处部分干部职工以及到西柏坡参观学习的游客300余人齐聚一堂,聆听一场特殊的报告。

报告人是党的十九大代表、西柏坡纪念馆馆长王红。在她手中,准备了厚厚一沓讲稿。台上,王红情深意切、娓娓道来;台下,大家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原汁原味的宣讲,引来阵阵掌声。

“虽然已经回来两天,但我仍然心潮澎湃。”说起出席党的十九大感受,王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大气磅礴、引领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我备受鼓舞。”

“总书记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这既是鞭策更是要求。”王红表示,西柏坡是革命圣地、“两个务必”的诞生地、中国共产党人“赶考”的出发地,西柏坡纪念馆是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承载着传播中国革命历史,传播红色文化的重要使命,因此西柏坡人要率先发展,率先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在新时代,西柏坡纪念馆将如何把西柏坡精神发扬光大?”“西柏坡纪念馆下一步有什么打算?”与大家交流时,大家对这些问题都很关心。

“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讲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时,说要‘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这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王红说,西柏坡纪念馆将继续创新教育方式,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多种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赶考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王红说:“我们会坚持爱国主义教育主题不动摇,坚持还原和保护红色山村历史风貌不动摇,坚持实施发展红色旅游和开展教育培训双轮驱动战略不动摇,努力把西柏坡打造成全国标杆性党性教育基地和旅游龙头景区,讲好红色故事,弘扬西柏坡精神。”(记者任学光)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