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7“海外人才京津冀创业行”走进承德滦平

2017-10-29 16:0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7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7“海外人才京津冀创业行(承德·滦平)”来到承德滦平。图为座谈会现场。 王萌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10月27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承德市滦平县人社局承办的2017“海外人才京津冀创业行(承德·滦平)”来到承德滦平,16位来自天津的海外高端人才齐聚此地参观考察。

据了解,此次创业行旨在借力天津市的海外人才技术优势,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自主创新、服务民生事业,同时也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河北省为促进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宣传推介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联络广大海外人才所推出的具体活动。

10月27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7“海外人才京津冀创业行(承德·滦平)”来到承德滦平。图为座谈会现场。 王萌摄

当天的座谈会由河北省人社厅主持,承德市人社局副局长郭晓辉和承德市滦平县副县长王江平分别介绍了承德市和滦平县的基本情况及招商引智政策,16位海外人才也分别进行了项目介绍。 据了解,此次天津的海外人才涉及教育、生物科技、大数据、节能环保等领域。

10月27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7“海外人才京津冀创业行(承德·滦平)”来到承德滦平。图为座谈会现场。 王萌摄

郭晓辉称,海外人才京津冀创业行活动,是京津冀区域人才合作的重要载体。今年首次在承德市举办,是宣传承德、宣传滦平,聚集人才的大好时机,也是人才智力交流的盛宴。

据了解,近年来,承德市立足“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国际旅游城市”的发展定位,围绕培育壮大“十大绿色产业”,创新“产业+人才”的聚才模式,努力构建“特色产业人才高地”,引进人才工作取得可喜成绩。近三年来,承德共引进各类海外高端人才128人次,有力推动了承德各项事业的发展。

10月27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7“海外人才京津冀创业行(承德·滦平)”来到承德滦平,图为座谈会现场。 王萌摄

王江平表示,滦平县地处京承走廊之间,是承德市对接北京的桥头堡和主战场,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环首都重县,具有区位优势独特、生态环境优良、文化底蕴身后、发展石头强劲。同时,为吸引海内外各类人才来滦平创新创业,滦平县从支持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创新发展等角度制定了一系有关列扶持政策和奖励的办法及规章。最后,他向海外人才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海外人才来滦平创新创业,实现合作与共赢。

10月27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7“海外人才京津冀创业行(承德·滦平)”来到承德滦平。图为在承德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 王萌摄

座谈会结束后,海外人才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承德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承德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核心区)规划展览馆、滦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及兴春和农业产业师范园区。

10月27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7“海外人才京津冀创业行(承德·滦平)”来到承德滦平。图为在承德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核心区)规划展览馆。 王萌摄

“此次承德滦平之行收获很大。”活动结束后,天津绿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雄对此次活动忍不住点赞,他说:“滦平发展的定位很好,尤其是农业方面,顶层设计做得非常漂亮,未来肯定大有作为。”

10月27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7“海外人才京津冀创业行(承德·滦平)”来到承德滦平。图为在承德市双孢菇工厂化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王萌摄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