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宣传辩论赛河北赛区选拔赛举行 四所高校晋级

2017-10-29 16:5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9日,“‘艾’奉献 青春季”2017京津冀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宣传辩论赛河北赛区选拔赛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图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辩论选手发言。 记者董源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董源) 今天上午,“‘艾’奉献 青春季”2017京津冀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宣传辩论赛河北赛区选拔赛,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河北14支高校代表队伍展开激烈辩论。最终,来自河北科技大学、河北传媒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和燕山大学的4支队伍夺得前四,他们将代表河北赛区参加总决赛。

据了解,“‘艾’奉献 青春季”2017京津冀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宣传辩论赛河北赛区选拔赛由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河北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北科技大学、河北新闻网承办。旨在通过辩论赛的形式,让更多的大学生认识艾滋病的危害,掌握预防的知识和方法,遏制艾滋病在校园的传播。活动启动以来,全省79支高校代表队伍报名参赛,经过11个设区市初赛,推荐出14支队伍参加本次选拔。

10月29日,“‘艾’奉献 青春季”2017京津冀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宣传辩论赛河北赛区选拔赛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图为比赛现场。 记者董源摄

本次辩论赛正方辩题为“艾滋病离大学校园很近”,反方为“艾滋病离大学校园很远”。比赛分为陈词阶段、盘问阶段、自由辩论阶段和总结阶段四个环节,每个环节限定时长,总时长为21分钟。现场通过抽签两两一组进行PK,评委组现场判定并逐一打分,全部比赛结束后按照各队得分高低评出前四名。

活动现场,辩论双方队伍纷纷引经据典,唇枪舌战,各展风采,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和大学生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比拼,来自河北科技大学、河北传媒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和燕山大学的4支队伍脱颖而出,共同晋级总决赛。

10月29日,“‘艾’奉献 青春季”2017京津冀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宣传辩论赛河北赛区选拔赛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图为比赛现场。 记者董源摄

“像是打仗一样!我们昨晚准备到十二点多,准备了很多对手可能问的问题和答案。”刚刚参加完辩论的河北北方学院大三学生李东浩长吁一口气说:“以这种辩论的形式来学习和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让人印象更加深刻。”

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大一学生张静怡早早就来到辩论现场,激烈的辩论赛让她受益匪浅,几次精彩的辩论场景都用手机录了下来。“比赛选手们个个有理有据,气场十足,录下视频回去给其他没来的同学看一下。”她说。

据介绍,今年1-9月全省艾滋病新报告病例1757例,较2016年同期上升12.2%。性传播已成为河北省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近年来,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人数呈快速增长态势。全省累计报告15至24岁经性传播的青年学生病例367例,其中,同性传播占91.8%,异性传播占8.2%。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