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仁山、李延青等名家携新作亮相河北省惠民书市

2017-10-29 23:0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肖煜 实习生卢旭东)今天,河北省第五届惠民阅读周暨2017惠民书市进入第四天。时值周日,石家庄主会场热闹非凡,前来选书、购书的读者络绎不绝。主办方精心安排了多场文化活动,关仁山、李延青等文化名家纷纷携新作来到书市现场,吸引了众多读者前来学习交流。

关仁山、李延青等名家携新作亮相河北省惠民书市

10月29日,作家李延青在读者见面会现场为读者签名留念。 记者肖煜摄

上午,作家李延青携其最新乡村题材短篇小说集《人事》与读者进行了现场交流。《人事》主要包含抗战生活、少年时期生活、改革开放后农村和农民生活三类题材短篇小说。李延青结合自己的创作感受,强调了文学源于生活的重要性,并认为优秀的短篇小说更应该着眼于对于永恒人性的深度挖掘与书写。

关仁山、李延青等名家携新作亮相河北省惠民书市

10月29日,作家关仁山新书发布会现场。 记者肖煜摄

下午,作家关仁山携其长篇新作《金谷银山》亮相惠民书市,与广大文学爱好者畅谈小说创作经历和感悟。关仁山介绍,《金谷银山》是一部反映新农村波澜壮阔的生活画卷的作品,塑造了范少山等一系列勇敢坚强、勤劳致富的新农民形象。为了创作这部小说,他历经半年时间在基层农村体验生活,新时期农民的创新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他。关仁山表示:“只要走进农民的生活,就会有新的创作冲动和激情。坐在书房里编不出动人的细节,只有走进人民火热的生活中才能采撷到最动人的素材。”

关仁山、李延青等名家携新作亮相河北省惠民书市

10月29日,作家关仁山为读者签名留念。 记者肖煜摄

据悉,当天在惠民书市主会场举办的还有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经典散文诵读、国学经典诵读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连日来,刘心武、郝月梅、丁万明、汉风、梁勇等文化名人也相继携新作来到惠民书市现场,与读者见面交流,极大提升了本届惠民书市的人气与热度。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