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30 05:3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新目标走好新的长征路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新目标激励人心,新征程呼唤奋进。连日来,河北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目标上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勠力同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十九大报告明确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这一目标描绘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深感振奋,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作出安排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落实。

河北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部署、新任务,结合河北公安机关担负的职责使命,认真研究、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信赖的过硬公安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省交通运输厅提出,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分阶段分步骤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着力把协同发展、交通扶贫、安全生产、改革创新、服务群众、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做深做实做好;深入研究我省交通运输面临形势、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科学调整“十三五”后三年滚动发展计划,努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十九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明确、路径清晰。”石家庄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张业表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落实在行动上,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不移落实好从严治党责任,始终不忘总书记嘱托,传承好、发扬好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确定的旅游兴县、“半城郊型经济”战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建设富裕美丽正定。

目前,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整合涉农资金2.2亿元,相继实施了“功能农业+扶贫”“乡村旅游+扶贫”“光伏电站+扶贫”等富民增收项目,实现了富民增收产业对贫困人口的全覆盖。县委书记刘众民说,消除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深度贫困是当前脱贫攻坚短板中的短板,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持续壮强农业产业体系,坚持城乡统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幸福乡村。

“今天的小学生,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成长,他们将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作为一名基础教育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秦皇岛市海港区迎秋里实验学校校长刘清文表示,将全方位实施素质教育,完善课程体系,提升教师队伍的素质,提升高品位的校园文化,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学生拥有健全的人格、自信向上的阳光心态、责任担当的精神。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目标已经明确,作为一支重要建设力量,广大妇女姐妹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唐山市妇联主席张进霜说,妇联组织一定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基层“妇女之家”建设、巾帼创新创业行动、寻找“最美家庭”、妇女维权等工作,推进落实好各项改革举措,引导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更好地凝聚起妇女群众的一份力量。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十九大报告里的这句话,让张家口市体育局局长黄玉龙精神振奋、干劲十足。他告诉记者,今年,张家口恢复了时隔25年的市民运动会,吸引了上万市民参与。“今后我们将以冰雪运动为重点,进一步实施冬奥惠民工程,持续打造‘全季·全体育’全民健身活动品牌;丰富滑冰、滑雪等大众冰雪运动形式和内容,努力满足不同群体的冰雪健身需求;打造‘体育+模式’,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而努力奋斗。”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