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两男子专偷地下储藏室 涉案金额高达110余万元

2017-10-30 16:0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嫌疑人指认部分赃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 通讯员孙伟杰)两名年轻男子抽名烟、喝名酒、租住高档小区,然而这一切竟是两人通过盗窃小区住户地下储藏室内的高档酒水、香烟等物品销赃所得。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经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两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撬盗储藏室案件20余起,涉案财物总价值高达110余万元。

自10月13日起,裕华分局裕兴刑警中队陆续接到辖区某小区多户居民报警,称自家地下室储藏间内存放的物品被盗。裕华分局高度重视此案,裕兴刑警中队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经现场勘察发现,被盗储藏室门锁外观基本正常,嫌疑人通过技术开锁将地下储藏室大门打开后进行作案。裕兴刑警中队民警于峰告诉记者,丢失的物品中整箱白酒占多数,民警以此为线索,重点排查进出小区的车辆。通过监控民警发现,10月11日23时左右,该小区10号楼负三层车库与地下储藏室连接处,有人将成箱白酒装车运出小区。根据车辆信息,民警锁定确定车辆所有者聂某(男,赵县人,25岁)存有重大作案嫌疑。而进一步侦查显示,与聂某往来频繁的高某(男,24岁)同样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20日,专案组获得线索,聂某准备开车到高某居住地与其回合。裕兴刑警中队长刘飞当即决定,立即实施抓捕。当天下午,在南二环某小区内,专案组将两名嫌疑人聂某、高某全部抓获,并缴获部分赃款和开锁用锡纸、钥匙毛坯等作案工具。经审讯,聂某、高某二人对多次在某小区内盗窃住户储藏室内财物并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聂某和高某是同村人,曾同在石家庄一工地打工,后同时辞职。辞职后,两人都面临每月偿还贷款的压力,因此对实施盗窃一拍即合。经过一番“考察”后,二人决定对裕华区某高档小区下手,并从网上购买了开锁工具。为方便作案,聂某特意到该小区租住一套住房,同时高某在该小区地下车库租用一个车位供聂某使用。

据嫌疑人交代,每次作案高某会先到聂某处与其会合,等到夜深人静时开始到地下室实施盗窃。为避免在电梯内留下影像,二人每次作案都是通过步行梯上下。作案后,聂某和高某会先寻找一闲置的储藏室当做“中转站”,将所盗物品暂存几日,再用汽车转运出去进行销赃,所得赃款由聂某、高某二人平分。短短一个月,每人所得赃款约7万余元钱。

目前,聂某、高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