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桥东区“戏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中小学

2017-10-30 19:5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桥东区“戏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中小学

10月30日,张家口市桥东区“戏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五中一校区和胜利中路小学”在五中一校区开展。图为艺术家正在为学生们表演戏曲。 刘雅静 顾瑛鑫摄

河北新闻网10月30日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顾瑛鑫)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文化经典,按照省、市关于开展“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的要求,今天,张家口市桥东区“戏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五中一校区和胜利中路小学”在五中一校区开展。张家口市文广新局、桥东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区教育局及五中一校区、胜利中路小学的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张家口市群众艺术馆京剧社的20余名文化志愿者为现场观众献上《穆桂英挂帅》《红灯记》《沙家浜》等经典剧目选段。随后,张家口市戏曲专家张栋林向现场师生讲授戏曲课。在30多分钟的授课中,张栋林简要介绍了戏曲文化的发展历程、文化底蕴、艺术影响等,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据了解,此次“戏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是为了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学生们的审美情趣,提升素质教育水平,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张家口市桥东区将在辖区所有中、小学校内推出以京剧、河北梆子、晋剧、口梆子、二人台以及张家口市其他地方戏曲剧种为主的经典剧目,并借助校园宣传橱窗、校园广播台、文化墙等,进行戏曲知识宣传展示。同时,邀请戏曲表演人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具有戏曲专长的志愿者、优秀戏曲票友等进校园开设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