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雄安新区宣讲十九大精神进村

2017-10-30 20:17:29 来源:雄安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要求,10月28日上午,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与新区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安新县北张庄村,主持召开宣讲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并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雄安新区宣讲十九大精神进村

刘宝玲主持召开宣讲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刘向阳摄

安新县委书记杨宝昌、大王镇党委书记李爱军、北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树田等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纷纷发言,结合实际畅谈学习十九大的体会和感想。刘宝玲详细了解了群众就业、就医、住房等方面的情况。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刘宝玲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雄安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雄安新区党工委已经做出了详细安排。雄安新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广泛深入地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并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此坚决拥护,期盼新区规划能早点出来。”刘宝玲说,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必须既保持历史耐心,又只争朝夕。目前,参与规划编制的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日夜奋战,精益求精。新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2个专项规划、32个专题研究均取得阶段性成果,进入攻坚阶段。

刘宝玲强调,十九大报告为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强大动力,把雄安新区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

雄安新区宣讲十九大精神进村

座谈会在安新县北张庄村召开。 刘向阳摄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新区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动就业创业。根据就业需求和就业任务,建立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随时掌握、发布就业信息,不断完善覆盖全区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一是加大培训力度。继续开展“聚力雄安送培训”活动,启动“创业新星培养计划”,加大培训投入,开设月嫂、家政、建筑、餐饮、财会等方面的免费培训班,引进优质培训资源,量身定制培训计划,逐步提高就业素质和能力。

二是提高就业组织化程度。指导县、乡、村结合当地就业特点,实施有针对性、区域化的就业培训指导和服务,培育劳务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打造有技能、有规模、有影响的劳务输出品牌,提高劳务输出的组织化程度。

三是加强公共就业服务。紧贴现有特色产业培训需求、瞄准未来产业用人需求、对接企业招工需求、聚焦群众个人培训需求,拓展劳务用工对接延伸,组织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美容、绿化、建筑、电商等领域的对接活动。

雄安新区宣讲十九大精神进村

刘宝玲与新区相关负责人一行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刘向阳摄

十九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新区设立以来,一直将征迁安置政策作为新区规划建设体制机制政策创新的重要内容,开展了深入细致研究,初步形成了征收补偿、搬迁安置、就业培训、社会保障等一系列综合配套政策。”刘宝玲表示,在政策设计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注重构建良性致富生态,以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一次性补偿与持续性收入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新区建设,与新区共成长、共享发展成果。

十九大报告指出:“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雄安新区既要大力发展高新高端产业,又要处理好与传统产业的关系,发挥传统产业带动就业的优势,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在动态调整中促进发展。“新区群众要顺应新区未来发展大方向,主动融入新区城市建设管理,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刘宝玲强调。  (记者彭海峰)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