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

2017-10-31 05:5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连日来,我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省科技战线深感责任重大。”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宇骏表示,要着力抓好创新能力建设、企业创新、协同创新、区域创新、创新人才支撑、创新环境建设,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政策性制度供给,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积极性,全面释放创新创业活力,构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多领域互动、多要素联动的创新生态体系,为创新型河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创燕园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的一个生产研发基地,该公司总经理孙永健感慨地说,回顾企业发展,靠的就是创新精神。今后,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打造国际一流的半导体科研生产基地为己任,充分发扬创新创业精神,进一步加速转型升级,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研发生产全过程中体现创新精神。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在这方面,国有企业要充分发挥主力军的重要作用,当好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三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么志义说,结合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集团从深化国企改革、推进绿色发展等方面研究确定了35项重点任务。今后要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在产权体制、管理机制、盈利模式上进行积极变革和探索,为我省工业企业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提供更多有益经验。

“学习十九大报告,目标更加明确、路径更加清晰。”省国资委主任王昌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法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国企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培育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省农业厅厅长魏百刚认为,农业农村部门应加快推进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四个农业”,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推动农村土地制度、基本经营制度、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让农业成为有钱可赚的产业,由此带动农民收入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报告,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石感觉信心更加坚定。“我们要结合谋划明年工作认真搞好调查研究,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新举措落实到商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加速推进对外贸易转型升级;对标先进国家成功经验,制定雄安新区开放创新政策;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大力实施精准招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国际产能合作新样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