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银行业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2017-10-31 09:1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巍)今年以来,河北省银行业筑牢“四个支点”,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实际,不断强化金融服务,有效增强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这是记者从河北银监局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抓住重点,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重大工程建设。引导辖内银行业积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筹办冬奥会等重大战略和历史机遇,持续加大信贷投放,通过重大项目牵动,推动我省经济增长。截至9月末,全省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授信余额11850.80亿元,较年初增加1329.71亿元,增长12.64%。

攻克难点,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去杠杆防风险。依托债权人委员会一致行动,加强与地方政府协作,搭建信息沟通交流平台,实施“名单制”精准帮扶,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经营困难企业渡过难关,促进银行降低风险,实现银企共赢。截至9月末,我省共组建债委会289家,较年初增加84家,涉及贷款金额7991.89亿元,占全省各项贷款比重18.79%。优化存量信贷结构,有序开展债转股工作。辖内大型银行已成立债转股工作领导小组或团队,启动债转股试点企业筛选程序,与符合要求的目标企业完成初步接洽。目前,建行、交行等银行已与我省部分重点企业签署了债转股框架协议,部分资金有望年底前落地。

补强弱点,着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强化政策落实,推动辖内五家大型银行完成普惠金融事业部设立,严格落实“五专”经营机制。建立和完善普惠金融业务流程体系,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着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推动机构专营化,落实“四单”原则,深化银税合作,加快无还本续贷、小微中长期贷款产品研发。截至9月末,发放无还本续贷贷款288.42亿元,发放中长期贷款718.53亿元。积极助力保定阜平普惠金融示范县建设,全县13个乡镇全部设有标准化金融网点,209个行政村实现金融服务全覆盖。

打造亮点,推动我省经济转型发展。督促辖内银行业将自身转型与企业产业升级相结合、与创新创业相结合、与绿色发展相结合,推动我省经济发展动能由旧向新转化。截至9月末,全省工业转型升级贷款余额839.71亿元,较年初增加153.2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780.06亿元,较年初增加236.58亿元。加快发展“双创”金融,支持科技信贷专营机构设立,今年累计发放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632.18亿元,创新型企业信贷59.08亿元,实现我省设区市科技型支行全覆盖。截至9月末,全省银行业累计发放节能减排重点工程贷款81.17亿元,节能减排技术创新贷款5.73亿元,节能减排技改升级贷款128.96亿元。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