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域内南水北调工程全部通水

2017-10-31 10:2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2015年11月南水北调工程通水以来,沧州市已累计引长江水1.66亿立方米,工程沿线约400万城乡居民喝上了优质长江水

河北新闻网讯(戴绍志、贾世峰)日前,随着沧州市沧县境内的南水北调沧渤青分水口改造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长江水具备向市区、沧县、沧州经济开发区、沧州高新区直供条件。至此,沧州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实现全区域通水运行,并持续向工程沿线城镇居民提供长江水。

为迎接长江水到来,沧州市先后建成了保沧、石津两条跨市输水干渠和10条水厂以上输水管道,新建和改造东光、吴桥、泊头、青县、河间、肃宁、献县、任丘等8个县(市)的9座配套水厂,供水总规模约每日34.65万立方米。目前,沧州市基本形成了长江水、黄河水两水联调,地上水、地下水互为补充的供水网络新格局,大大提升了供水安全保障能力。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每年可为沧州市引优质长江水4.83亿立方米,大幅提升沧州市水资源承载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改善提供有力保障。自2015年11月南水北调工程通水以来,沧州市已累计引长江水1.66亿立方米,工程沿线约400万城乡居民喝上了优质长江水。

据市南水北调办负责人介绍,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来自丹江口水库,丹江口水库水质优良,属于纯天然可饮用水,常年可达二类以上饮用水标准。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