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涉县“千里旅游通道” 正式通车

2017-10-31 10:5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10月28日,涉县新时代千里旅游通道正式通车。该通道全长660公里,途经该县10个乡镇,打通了多条过去遗留的断头路、卡脖路。

据介绍,千里旅游通道带北起涉县最西北的偏城镇圪腊铺村,南到最东南的合漳乡田家嘴村,全长660公里,途经偏城镇、鹿头乡、西戌镇、偏店乡、井店镇、更乐镇、关防乡、西达镇、合漳乡、固新镇10个乡镇,打通了多条过去遗留的断头路、卡脖路,极大地方便了沿线群众的日常出行。

今年6月9日,涉县正式提出建设中国最美千里旅游通道。8月16日,涉县明确提出“三带”联动。即东部千里旅游通道带、中部休闲养生带和西部生态支撑带。其中东部千里旅游通道带建设是“三带联动”建设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涉县是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分布广泛。在邯郸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上,百里漳河内含42个景点的“中国太行红河谷”惊艳亮相,在此之外,涉县还将打造“太行梯田大峡谷”和“太行红叶大峡谷”,以及东部千里旅游通道带、中部休闲养生带和西部生态支撑带,涵盖庄子岭、青塔湖、青阳山、千佛洞、漳河落涧等众多散落景点。

通过建设中国最美千里旅游通道,涉县可以最大限度将境内这些散落的景点串联起来,并与河南、山西、武安、磁县等地景点相连接,真正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下一步,我们沿线的每个村都至少要建设有民宿、山水、餐饮休闲三个节点,让游客游到哪儿、吃到哪儿、住到哪儿。这样道路拓宽了,景色变美了,旅游收入也有了。”涉县县委书记汪涛表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