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 多举措解决学校医院路段堵车难题

2017-11-01 00:3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桥东区东风小学所在的林园路附近,长年存在上下学时堵车严重的情况。有关部门也采取过安装摄像头和禁止随意停车调头警示牌等措施,但效果并不明显,堵车情况仍然经常发生,颇让学生家长及学校头疼。

同样,河北北方学院附属医院所在的桥西区长青路路段,也是经常堵车路段。尤其是早晚高峰期间,上下班的、看病的、出院的……各种车流汇聚到一起。虽然这里也采取过限行、单行通行等措施,但效果并不明显,堵车依然经常发生。

采访中,不少市民提起这些路段就发怵。市民牛女士表示,自己是开车新手,特别害怕去这些路段,堵车不说,还经常因为拥挤发生车辆剐蹭事件。

多部门多措施解决堵车难

近期,针对这一难题,张家口市交警部门联合城建、教育、学校等多部门实地调研勘察,并和家长代表市民代表座谈征求意见,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了划出彩色限时停车位、提前分流等措施治理堵车问题。

记者在东风小学门口看到,学校附近的道路两边刚刚画上了蓝色停车位。据交警三大队民警介绍,蓝色停车位是专门在学校门口设立的限时停车位,只有在上下学的要求时段,接送孩子的车辆可以临时停放,停放时间有标牌写明,非规定时间禁止停放。其他路段的黄色停车位则是公交车、校车等专用,其他车辆禁止停放。“接下来,还将在容辰商圈增设橘色停车位作为出租车专用停车位,以供出租车上下客使用,这种停车位主要设置在主干道的路面上,其他车辆不允许停放。”张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在桥西区附属医院路段记者看到,经过城建和交警人员的勘察,最终采取了提前分流车辆的措施,把过路车辆和要进出医院的车辆提前隔离分流,这样社会车辆可以快速通过医院路段,而前去看病的车辆提前就有序排队进入停车场,长青路严重堵车的情况基本上被消除了。

道路畅通受好评

10月30日14时10分,市民牛女士前往东风小学送女儿上学,到了学校附近后,她将车停在蓝色停车位上,顺利将孩子送进了学校。牛女士说,以前没有这些蓝色停车位,都是乱停车乱调头,还担心交警贴罚单,现在有了蓝色停车位,非常方便,道路也畅通了。

据张家口市交警部门介绍,为了缓解学校及医院这些特殊路段的堵车问题,他们目前已经采取了设立彩色停车位、提前分离、泊车港湾等多项措施。除了原有的白色停车位之外,又增加了数百个彩色停车位,加装了数千米的提前分流隔离带,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基本上解决了这些路段的堵车情况。

市民们表示,采取设立彩色停车位等措施,非常合理并且人性化,这样的措施必须得点个赞。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