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年国考河北地区招考职位分析出炉

2017-11-01 08:3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佳薇)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已开始报名,哪些岗位招录人数多,哪些岗位要求基层工作年限,哪些岗位对学历有特殊要求,长期关注公务员考试的华图教育日前给出了2018年国考河北地区招考职位分析,希望能对报考人员有参考价值。

河北地区共招录1189人

由职位表统计分析可知,河北地区(工作地点在河北,不含中央党群)计划招录公务员1189人,比去年增加18.19%,涉及职位564个,比去年增加7%,招录人数和岗位均创历史新高。河北地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招录1051人,涉及职位453个;参公事业单位招录138人,招录职位111人。

从2018年河北各地市职位分析来看,保定、石家庄和唐山招考比重较大,其中保定和石家庄分别招录137人,其次为唐山招录128人。沧州、张家口、邯郸、廊坊和秦皇岛招录人数呈现均匀分布,邢台、承德及衡水招录人数差异不大。从招录职位上来看,石家庄以67个职位位居榜首,其次为保定和唐山,均为62个职位,沧州和秦皇岛分别为60个和56个职位,其他地市呈现均匀分布。

省国税招录人数最多

从招录机关来看,河北省国家税务局招录人数最多,共910人,其次为石家庄海关、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和银监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下同)分别招录50人、49人、45人,河北省气象局招录29人,位列第五。

河北地区招考职位中,学历设置了八类要求,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共计招录1003人,所占比重为84%;其次为仅限本科,招录134人,占总招录人数的11%;本科或硕士研究生学历招录32人,占比3%。

468个岗位对基层工作无年限要求

河北地区的职位表中,有468个对基层工作最低年限无要求,有28个职位要求基层工作最低2年,有68个职位要求基层工作最低3年。从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来看,有481个职位无限制,83个职位对此有所限制,包括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四种项目。

河北地区职位仅有1个不限制专业,其余职位均有专业要求,且专业要求多样。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在河北地区职位表中,部分职位对报考者有性别要求,其中铁路公安局、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的大多职位适合男性,国家税务局部分职位要求女性。银监会、证监会、海事局的一些职位要求考生具备相应的英语水平,如大学英语四级。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