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北京8家保健品企业开始在河北唐山建设生产基地

2017-11-01 17:28:49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日电(记者高博、李俊义)北京8家保健品企业在河北唐山市的生产基地在唐山滦南(北京)大健康国际产业园1日开工建设。当天,19个保健品和医疗器械项目与园区签约入驻。

今年3月,经京冀两地政府共同申请,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经济开发区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为北京市保健品企业外迁异地监管区域,入驻企业将保留“北京身份”并由北京食药监部门负责日常监管。

1日开工建设的8个项目总投资10.5亿元,签约的19个保健品和医疗器械项目总投资为30亿元。滦南(北京)大健康国际产业园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约2.3平方公里,产业园采用“突出核心、分工合作、开放融合”的布局模式,集综合服务及研发、医药保健产品制造、医用制品生产、高端医疗电子设备生产、医疗器械及设备生产、物流仓储等六大产业分区于一体,目标是打造设施集成化、交易电子化、信息网络化、管理智能化的现代化、专业化健康产业园区。

为推进产业园的整体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滦南县与相关公司合作,规划建筑总面积48万平方米,建设包括总部及功能医学科技孵化、国际标准认证、药食同源等五大中心在内的公共服务平台及科技创业园工程。大健康产业园规划展馆年内建成,20栋标准化厂房明年5月主体完工,孵化中心和科创大厦正在建设。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